Daily Archives: 1 九月, 2007

忍耐是有限度的

嗯~不消說,之前的大陸經理所造成的禍害還延續至今。
人走了一半,不打緊,再招就有了。

但是留下來的人呢?
再我們開始重新啟動原有制度之後,也受不了了。
習慣了享福的生活,無章法的做事方式。
連要求要照書面程序來給會計記帳,還可以對我抱怨。

最近又看到了幾張辭職書,不錯,也就是這些平常,
會頂嘴,或是這些常常攪和在一起聊天的人。

如果依照我的標準,這些人都沒有資格當幹部。
甚至沒有資格進公司。
但是來到大陸,標準必須下修,但是要修到怎樣的程度。
我實在太難拿捏了,因為再怎樣放寬,始終會讓我生氣。

很簡單的,遵守制度做事,乖乖的一步一步做,有什麼困難的呢??
最會做的就是推給我們來決定,一切後果,老闆自己負責。

說實在的,我真的想離開這種鬼地方,腦子裝的東西真的差很多。
可以溝通的,早就去當大公司的經理,要不就嫁到台灣去了。
真的很難尋找好人才,靠自己培養又太慢。
曾經也花過大把鈔票,但請來的卻也只是耍嘴皮子
尸位素餐,等著領錢。

來大陸投資,真的是,我們花錢來找罪受,幫忙提升大陸人。

今天,不只我的腦袋不想再看到這些人。
連我的身體,也自動的不願意上班。這或許是身體的保護機制。
以免上班會氣死自己。

昨天,看到管家,保安,清潔工三個人圍在廚房聊天。
管家是負責台幹宿舍的人。保安是維護我們安全的人。清潔工全場跑透透。
這三人走的這麼近,代表了什麼。

可能連我的內衣褲的size員工都知道。
或是我們的行動,所有的人都瞭若指掌。
僱用他們,反倒是,我們被監視,被造謠。
我真怕改天被砍了,也不會有人發現。

今天早早上了樓,留下爸爸獨自面對這群可惡的人。
不做事,等到了要發薪水,看不到完整的報表,硬逼著我們發錢。
不屈服,很快的下面的員工就不會做了。
扣幹部的薪水,很快的他們也不會做了。

在大陸管理真的很困難,需要跟他們一起和稀泥,吸公司的血才可以活的下去。
而我們是老闆,絕對不容許這樣做的。

所以我們是寡,他們是眾。
我們一家小公司,要面對這種風氣的大環境,非得要有超人的意志,或是管理手腕。
才能成功的存活,不然錢花完了,也是要乖乖回台灣的。

好累喔~
我真的也不願意留我老爸一個人在這,但是,經過了五年,我還是一樣很討厭這個地方。
這次來救火,是不要讓這個大陸經理惡整到我們,不過,下面的人不配合。
我們也難以做事。

真是困難重重呀!!